close

這快一年的時間最常聽到的就是
"我162,想要瘦到45"
"我151,想要瘦到38"
"我169,想要瘦到50"

於是我超常解釋,把體重體脂計丟掉.....
先來看一下養眼的,感恩人馬姊姊大方把照片出借給我
這是他重訓前跟重訓後,配合飲食控制 低碳高蛋白&狂吃&適量的運動



see!!!多了8kg 但是看起來有多性感?

體重並不重要,體態才是
因為不會有人一直拿磅秤量你的體重
但是體態好不好,只要一眼就會看出來,亦如桃桃體重明明還有166/62
不過大多數人都會猜我大概只有56.57,正常版型的衣服我穿M號
所以你是重在脂肪 還是肌肉,真的不一樣
我覺得,靠穿衣服是最準的,因為體重計會騙你、體脂機不准、皮尺會騙你、甚至連照片都會
但是同一件衣服很難騙你!!! 除非你故意把他扯鬆了XD
 

體重輕,是消了肌肉 還是脂肪?
有一種瘦是結實的瘦,看起來比實際體重輕
有另一種瘦是浮腫的瘦,看起來比實際體重重,或是我踢一腳手就斷的瘦(?)
這最常發生在不敢吃、吃太少,或是長期斷食者的身上
但是我們追求的是健康的體態

少吃的問題很大,供給身體的營養不足 能量失衡
小問題就是汰舊換新的細胞長不回來到月經不來一個月不來 兩個月不來 到一年 兩年...
然後開始掉頭髮、皮膚變的很差,你想過老了之後會怎樣嗎?可能要經常飆輪椅喔(大誤)

TDEE下降,更容易胖 所以你得要吃更少 過著仙女般的生活...然後就圓寂了(默)
或是 節食→忍耐→暴食→復胖 的惡性循環


更麻煩的是很多女生不敢吃然後又拼命運動
導致身體收入很少卻必須支出很多
如果你每天都有一百萬收入 應該不會在意花掉五十萬吧?
但是如果你每天都只有十萬的收入,大概就不會傻到花五十萬
而是透支了就會拼命節省。


你身體不是傻子,他有保護自己的機制
並不是每天少吃500卡,然後你整個人就會消失不見在地球上了..........
(靠,我又離題離的好遠了,這是下一篇的主題XD)


食物並不可怕,畢竟我從1200卡加到1900重了兩公斤都是肌肉
到狂加到2500 每天吃的跟狼一樣 根本胖不起來(不過這裡指的是對的食物) 。
套句師父說的話"什麼都能怕就是不能怕吃"


(拉回來)
沒上過市場買應該也看過許多圖片?
一公斤的脂肪跟一公斤的肌肉體積差非常非常多!!!!
所以身高體重相同的人看起來體態差異也可以很大。


所以我奉勸大家把體重體脂機都先丟掉
至於體脂計為什麼不能信
可以看史考特醫師寫的文章 【迷思】為什麼你不該相信電阻式體脂計?

&【觀念】BMI值是否可信?標準為何?
最好把他全部的文章都看完XD
我剛接觸這圈的時候就一直在follow他了。



不要只低碳了幾天就問為什麼體重沒有瘦

就算你已經不再吃 植物油+糖精+精緻澱粉+乳化劑 這種殺手級的組合
想一想你過去吃過了多少不好的食物殘害身體
雖然身體自我修復的機制我覺得好強大
但是你要他幾周就能夠瘦下來 有點太強人所難了

當你開始懂得選擇食物從仙女餐→正常人餐的時候
體重可能會不減反增

因為身體好不容易有材料了,會把以前拆掉的拼命長會來。

 

生理週期

女生最麻煩的是有月經,月經前因為黃體素的關係會很容易水腫
這個時候你還去量體重無非是打擊自己的信心嘛!!!
所以減肥要用"月"來計算 甚至是年
 

 

體重機真的很笨的 細微的改變它量不出來
所以吃了什麼才真的比較重要

再附送一次
吃了什麼才真的比較重要
低碳高蛋白,吃的是身體組成的改變
脂肪會漸漸變少,肌肉會慢慢長回來

體態能夠差很多,體重卻不一定...
好好吃東西、好好的睡眠、多多走路、多吃多動、注意身體的姿勢
很快身體就會回到正循環的軌道上

那你這輩子,就再也不必被減肥所苦惱了。
 

 

我們一起把體重體脂計都收到角落去吧..
別設立什麼遠大目標了,給對了體態自然能變好d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